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12/02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勞退基金大虧損! 慘賠千億 勞退大縮水? 退休金足夠嗎? 該如何準備?

勞退基金大虧損,今年慘賠3000億?個人勞退金帳戶將被倒扣縮水? 勞退金政府有2年定存保證收益,不必擔心虧損? 勞退新制上路17年,投保15年、滿60歲就可以按月領取年金,但勞保年金加勞退年金,中位數每月只能領23K,比最低工資還低,如何放大退休金?勞退新制除了僱主提撥的6%,勞工可自提6%,複利可觀?越早自提越有利? 勞保潛藏負債至今已高達11兆,在少子、老齡化趨勢下,勞保還能撐多久?入不敷出一年高過一年,幾乎都是靠基金的收益來填補收支負數,這樣的作法安全嗎?喊了幾年的改革為何改不下去? 多繳、少領、延後領的改革,勞工能接受?通膨吃掉收益,從年輕就要開始為退休準備,現金?投資?保險? 退休理財如何規劃?開放勞退金自選投資台灣要跟進? 節目來賓: 義守大學副校長 李樑堅 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 張烽益 中華民國勞務士協會常務理事 張凱翔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勞退基金大虧損! 完整版:https://youtu.be/hNisSZ1EZC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