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12/23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嘉義故宮南院

在地旅行【故宮南院 近看國寶】 博物館也能融入地方,藉由文物走進歷史軌跡, 身歷其境的光雕互動,看見嘉義的興起與繁華, 一道道細膩工法製成的工藝品,呈現出滿滿生命力, 從造型到配色都是縝密的雕琢,發掘出背後深層的符號意象。 在地旅行【故宮南院 繼往開來】 結合數位體驗讓自己成為展覽的一環, 用雙手觸摸文化的紋路,在玩樂下認識各國特色, 小小的郵票印上國寶與古畫,變化出多樣材質與造型, 藉由郵票深化對文物內蘊的了解,集郵成為件有趣的事。 在地旅行【嘉義中埔 檳榔美學】 當博物館走入鄉鎮,走讀探索臨近社區的故事, 透過畫作梳理過往與現今的生活,享受文化藝術的洗禮, 串聯店家共同推動地方創生,結合人文與美學在地方扎根, 讓檳榔也能作為染料,以永續循環的精神進行創作。

▶️▶️公共電視13台:12/23 (週五)晚間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