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12/16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兩岸貿易寒冬? 水產.酒類.2409項食品遭禁 兩岸貿易再觸礁? 台灣農業能找到轉機?

兩岸貿易關係陷入緊張關係,水產、酒類、2409項食品遭禁,銷中地雷如何拆解?註冊資料不完整,不能補交就好嗎?運用經濟手段對台施壓,政府要有那些實際作為? 農漁產銷中只會越禁越多,農漁民要有最壞的打算?
向WTO申訴、撒錢補貼、發動民間消費去化,成了農委面對農產品輸中受挫的三部曲,能化解台灣農業面臨的危機?不能再只靠補貼和內銷,台灣農業下一步怎麼走?如何開拓多元外銷市場?分散對中國依賴的風險?

節目來賓: 屏東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前理事長 陳登木 中華農企發展協會副祕書長 林裕紘 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教授 黃炳文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兩岸貿易寒冬? 完整版:https://youtu.be/dnVJeNB_9T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