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11/25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2022九合一大選 百里侯最後決戰 誰能突圍?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能成功過關?

週六就是地方縣市九合一大選,四年前最熱鬧的,就是高雄市,韓流激起旋風,但是今年的南部選情卻很冷? 藍綠兩邊都缺乏具有魅力的候選人?藍營即使請出韓總幫忙助選也能掀起話題?民進黨原本希望藉由陳時中在台北當母雞,要操作議題帶動全台灣的選情, 但是實際卻難以轉移到候選人身上? 南部最激烈的反而是屏東、澎湖? 從林智堅的論文案,到高虹安的助理案,選舉的焦點從桃園到新竹?最近新竹更成為全國指標?綠營、白營、藍營三角督可以看出選情背後重點? 全台灣最矚目的台北選情,首都之戰藍綠白三強各有攻防,民進黨推派陳時中參選, 選情發展似乎不如預期,民進黨想要拿回首都,恐怕不容易? 今年還有史上第一個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在選情冷清的情況下,要如何衝破965萬的門檻?要如何看待這項公投的成功機率? 節目來賓: 義守大學副校長 李樑堅 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所長 劉正山 屏東大學社會發展系系主任 邱毓斌

▶️▶️公共電視13台:11/25(週五)晚間20:00-21:00
▶️▶️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