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10/7 南部開講預告:新公布高雄車瓜林斷層 穿越高鐵、國三、橋科 斷層與開發能共存?

中央地調所今年一口氣增列3條活動斷層,其中位於高雄的車瓜林斷層,正位於高雄橋頭科學園區下方,高鐵和國道三號都經過這個斷層,高雄規劃的半導體聚落能成形?有安全上的疑慮?斷層與開發能並存? 經過上個月的台東地震,專家表示嘉南地區是接下來最可能發生大地震地點?有何根據?有活動跡象?就目前已知的36條活動斷層外,還有許多不知道的斷層?民眾該如何自保?屋齡較老的房屋又該如何加強耐震補強措施?全靠民間自己處理? 節目來賓 : 成大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副教授 景國恩 地震地質專家 鄭錦桐 高科大土木工程系教授 彭生富

▶️▶️公共電視13台:10/7(週五)晚間20:00-21:00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