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2/12/6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台東海端 尋找布農族聖山 探訪台灣最美野溪溫泉栗松

栗松溫泉,被稱為全台灣最美的野溪溫泉,隱身在南橫新武呂溪的溪谷中,近乎45度角的陡坡及激流溯溪,前往難度很高,讓這裡得以保有最原始的風貌, 「南部開講」團隊這次克服困難,完成「在地旅行」推出以來最辛苦的一趟採訪任務,希望透過鏡頭,讓觀眾能體會台灣的美。

南橫素有溫泉公路之稱,但從八八風災後,它中斷至今,觀光人潮隨之消退,山上部落也因此蕭條沈寂,如今,部落住民靠著友善土地的有機農業,找到重新站起的契機,溫泉美景和大自然的資源仍是他們的後盾,等待被看見。

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帶您到台灣東部,深入南橫探訪海端、利稻,也到長濱學習慢活的哲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