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7/17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台東池上慢旅行

自從金城武在台東的池上拍了廣告後,讓伯朗大道和那棵茄冬樹一夕爆紅
但去過池上的人就知道
池上的美,不在伯朗大道,不在金城武樹。
池上的美,也不只是沒有電線桿、沒有農舍,看不到盡頭的綠色稻浪。
池上的美,是走進農家、店家,認識幾個在地人,聊池上、聊生活,聊每個人來或回到這裡的原因,聊對土地的感情和期待。
池上的美,是帶著一張生活地圖,一輛腳踏車,調勻呼吸、放慢速度,閱讀在地人在池上所編寫的,屬於他們自己的生活劇本。
池上的美,是你甚至可以什麼都不做,坐在田埂邊,看著稻浪翻滾,看一列列的火車開進綠色畫布裡,留下一抹顏色的記憶,然後離去。

準備好探索池上最美的風景了嗎?  7/17週五晚上八點到九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帶您看盡池上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