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06/18 南部開講預告:快篩+疫苗+公衛手段 防疫如何做?

【 快篩+疫苗+公衛手段 三級警戒能降級?】
75歲以上AZ開打三天,長者打疫苗後猝死案例已經20多例,指揮中心說:“死亡人數並未超過背景值,施打利大於弊”。但家有長者的民眾已經人心惶惶,嚴重影響施打意願,打不打?陷入天人交戰,長者與家屬該如何評估?
國內疫情逐漸平穩,分區三級警戒降級的聲音也越來越大,台灣6/28有條件可以降低三級警戒?
專家建議,配合快篩和疫苗,可以有條件降低警戒,指揮中心對於廣篩嚴格控管的態度也終於改變,著手推動社區篩檢站、企業快篩、居家快篩。那麼多的快篩試劑,我們該使用哪一種?核酸型的?抗原型?民眾如何挑選快篩?如果民眾要居家快篩,該怎麼使用?

現場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中西醫雙執照醫師  翁銘佑

線上來賓:
前台南市副市長 顏純左

▶️▶️公共電視13台:6/18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