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06/25 南部開講預告:疫苗全面接種 如何拚全台群體免疫?

三級警戒將持續到7/12,疫苗猝死案例仍持續增加,兩者關聯性還未釐清,緩打潮政府該如何清除民眾們的疑慮?
美日捐贈的374萬劑疫苗預計七月初就會施打完,AZ疫苗有到貨延遲狀況,其他廠牌也只有1/10的訂購到貨,是否會影響疫苗施打進度?台積電與鴻海永齡捐贈的1000萬劑BNT疫苗,採購進度又如何?
高端疫苗已經解盲與申請EUA,國產疫苗是否可以成為主力?對於疫情未來趨勢該朝什麼方向研發才能有最大效益?
近日醫師族群提出疫苗混打策略,英國也證實了混打能更有效防治印度變種株,面對疫苗到貨時間不一的狀況,指揮中心該開放疫苗混打嗎?
雖確診人數已降到100例以下,但離降級還有一段路要走,即使打完疫苗也不該掉以輕心,疫情隨時都有可能再次爆發?

節目來賓:
國衛院名譽研究員 蘇益仁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公共電視13台:6/25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