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1/05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阿里山森呼吸小旅行

【阿里山森呼吸】 文峰遊客中心再續若蘭莊園緣分,延續四五年級生的曾經回憶,螢火蟲奶奶對瑞里的念念不忘,以不同方式守護這片土地,將山上故事帶到山下,透過風味料理感受在地故事,在山谷中回溯歲月,享受瑞里帶來的每份感動。 【茶知旅】 三代傳承的茶產業,遵循友善大地的原則進行茶園管理,同時透過品牌的建立,讓茶業轉型更佳精緻化,透過每份體驗更貼近茶文化的深刻,感受竹林中的茶時光,串連在地與自然的不同凡響,將喝茶變成一種品味生活。 【阿里山的精品咖啡香】 山村中不僅飄揚茶香,咖啡香氣也環繞其中,在地的好山好水與純淨大自然,孕育出阿里山咖啡不同的魅力,透過相互的學習,從曾經的困境亮麗轉身為奪獎常勝軍,即使在茶鄉也能種出得獎咖啡豆,走出產業新力量。

▶️▶️阿里山森呼吸小旅行 完整版:https://youtu.be/nWi9y6AA00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