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1/19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悠遊慢城竹田

【慢城自在】
打造地方品牌的竹田鄉,記載著當地光陰故事,竹田驛站園區內的複合空間留存日式風情,巷弄中的老宅牆也化身為彩繪美景,將隨著悠閒的腳步走入慢城,創新走出社區漫時光。

【慢城安老】
竹田樂智園區串連多方力量,從社區出發打造長輩安老空間,在地青農發揮客家草根精神,致力尋回糶糴村的曾經繁榮,透過食農教育的親身體驗,生態農場加深產地與餐桌間連結,感受慢食 慢活 慢遊的步調,讓竹田鄉成為下一座國際慢城。

【慢城食飲】
於文化的基底上建構新生命,讓老宅也能有新力量,客家小炒跳脫傳統結合創新,在美食中找到共同生活回憶,鄉民間對家鄉的熱愛造就著竹田的發展,得以透過老屋與食物傾聽這片土地所發生的故事。

▶️▶️在地旅行 悠遊慢城竹田 完整版:https://youtu.be/pOKZTl7rI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