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1/12南部開講—城中城大火血淚教訓! 危老更新動起來?

城中城大火持續燒出後續老舊大樓和弱勢群居的管理問題,政府落實消防安檢該有強制權? 公安與私有權間的爭議又該如何取得平衡? 從城中城到中都戲院都是記載在地文化的重要建築,但被宣布為危樓後也面臨強制拆除的命運,部分居民表示政府沒有事先進行協商?居民權益遭受損?而在面對城市的新舊更迭,高雄該如何在公共安全下也能保留原有底蘊,讓老建物也能擁有新生命? 政府接下來推動的弱勢建築專案補助與公寓大廈自治條例,能成功管理消防與治安?專設三燈二器就能避免公安危機了嗎?強制成立管委會弱勢居民會不會吃不消?該盡快改善困境,才能避免憾事的再次重演。

節目來賓:  高雄市議員 林于凱
高雄市工務局建管處副處長 劉中昂
高雄市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 陳啓中
建築師 趙元鴻

▶️▶️南部開講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城中城大火血淚教訓! 危老更新動起來?】
        完整版:https://youtu.be/vvLiJ0xXg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