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1/05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阿里山森呼吸小旅行

在地旅行【阿里山森呼吸】 若蘭山莊為老山友間的共同回憶,帶動瑞里成為賞螢景點,三十年歲月帶給旅人眾多美好, 山莊已走入歷史,改以文峰遊客中心延續在地精神,從山下的角度持續記錄山上故事。 在地旅行【茶知旅】 打造茶業新思維,傳承之餘也持續挑戰轉型,種茶、製茶到推廣茶文化,讓茶成為生活一部分,注重五感體驗,在茶席體驗中與自然交流,融入當地特色,發現產業的無限可能。 在地旅行【阿里山的精品咖啡香】 沖一杯瑞里味道的咖啡!隱身在山中的咖啡園,歷經天災後依舊重返家鄉,適地適種出在地咖啡, 串起嘉義咖啡農的力量,在短時間內創出好口碑,同行間相互合作,共創出產業不設限的未來,看阿里山如何走出茶之外的產業路。

▶️▶️公共電視13台:11/5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