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0/29 南部開講-台灣疫情趨緩 警戒該降級? 邊境能鬆綁?

台灣疫情趨緩,究竟我們該繼續追求社區清零?還是追隨其它國家的腳步,開始學習與病毒共存?適度鬆綁部分邊境管理?新加坡與病毒共存,每日新增確診暴增到5000多例,雖然九成以上是輕症或無症狀,但台灣民眾能接受這樣的生活?
與病毒共存的先決條件,是高度的疫苗覆蓋率,現在台灣疫苗施打速度是否已達到初步保護力?其他國家越老接種率越高,相對台灣長者第二劑施打率卻很低,是信心不足?還是數位落差?登記預約平台太不友善?能不能更簡易便民?
最近疫情和緩,大家疫苗施打意願也有下降趨勢,該如何提升民眾施打意願?台灣還有哪些防疫挑戰?

節目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胸腔暨重症科醫師 陳煌麒
中西醫雙執照醫師 翁銘佑

▶️▶️【台灣疫情趨緩 警戒該降級?邊境能鬆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