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0/15 南部開講預告:南二都房價狂飆!? 台南祭囤房稅 高雄嚴查房市 能遏止交易亂象?

【南二都房價狂飆!? 青年望房興嘆?】
台南近兩年房價受南科影響飆漲了18%,更是六都內漲幅之冠,新成屋的開價竟逼近一坪30萬元?而相對高雄這兩個月期間也漲很多,台積電還未到房價就先漲?究竟是剛性需求還是炒作?
為了抑制房價飆漲狀況,兩都祭出哪些配套措施?台南的囤屋稅到高雄的查核房市,是否真能有效抑止交易亂象?中央與地方打炒房又有哪些工具?
今年7月起,房地合一稅2.0上路,期待可以稍微冷卻預售屋交易,卻造成市場出現量縮價漲?而央行進行三波的信用管制,但是效果看起來有限?中央兩大政策抑制房價沒有效果?
如果房價持續推升,高雄與台南的年輕人需不吃不喝八年以上才有機會買房?年輕世代與首購族到底該怎麼辦?

節目來賓: 
長榮大學土地管理與開發系主任  謝博明
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副教授  黃名義
高雄市地政士公會常務理事 謝志明

▶️▶️公共電視13台:10/15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