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0/01 南部開講-台積電將進駐高雄!? 能讓高雄華麗轉身?

台積電傳出將落腳高雄五輕舊址,消息未經證實,高雄房價已狂漲,能不能帶動高雄產業轉型?改善低薪環境?讓北漂青年有回鄉的機會?都還有待觀察,但高漲的房價,勢必讓年輕人更買不起房子,衝擊青年世代的居住正義,政府有沒有相應的房屋政策?
台積電能成為帶動高雄產業轉型的火車頭?高雄也能繼南科之後,發展成為半導體聚落?我們是否能順利搭上這班電動車、智慧車的晶片需求的列車?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是高雄人此刻的心聲?

節目來賓:
義守大學財金系教授  李樑堅
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副教授  楊宗憲
台灣環境教育協會理事長  張豐藤

▶️▶️【台積電將進駐高雄!? 能讓高雄華麗轉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