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0/29 南部開講預告:台灣疫情趨緩 警戒該降級? 邊境能鬆綁?

台灣疫情下週將繼續保持二級警戒,邊境管理依然是14+7天的隔離,但各國已陸續鬆綁邊境,我們還需要維持這嚴格的規範嗎?要學習適度與病毒共存?
新冠病毒持續變異,未來疫情將流感化?我們該先做好哪些部署?而目前疫苗施打率第一劑施打率超過七成,第二劑施打率也到三成了,以目前的施打效率,已經達到初步的保護能力?
但長者第二劑接種率只到五成,已經到天花板?該如何建立起長者施打的自信心?
未來第三劑可能要面對大量疫苗混打狀況,台灣策略安排好了嗎?

節目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胸腔暨重症科醫師 陳煌麒
中西醫雙執照醫師 翁銘佑

▶️▶️公共電視13台:10/29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