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0/22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嘉義縣竹崎鄉

在地旅行【竹崎鄉歷史文化景觀】 探訪阿里山的必經之處-竹崎,蘊含著豐富自然與林鐵文化,濃厚的人文風情充斥在小鎮內,探查著每一處的美好,隨著觀音瀑布的重新開啟,曾經的繁榮活力再次展現,串起居民間的力量,感受竹崎的生命脈動。 在地旅行【社區總體營造】 過往回憶也能成為新亮點!傳承並復興舊時歲月,在童玩館找回共同記憶,在教會連結社區力量,以腳踏實地的精神守護在地產業,讓檜木香氣持續飄香,不隨著時光消逝。 在地旅行【打拚 竹崎】 擁有多樣寶藏的竹崎,專注在地也同時與國際接軌!在鄉農致力培育多樣蘭花,讓蘭園走出海外,教室成機場?活化舊有校地,建立起孩童國際觀,在廣場中回溯日式宿舍的回憶,由過去與未來交織而成。

▶️▶️公共電視13台:10/22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