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0/08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走讀高雄左營舊城

在地旅行【走讀高雄左營舊城】
豐富的舊城歷史映照在飲食文化,從「食」認識在地,五零年代美軍最愛逛的哈囉市場,眾多食材展現民情點滴,整座市場見證了昔日風情,並且保留著傳統手藝與故事,從雜貨店到中藥行,每個老攤販都用自己的方式持續傳承。

在地旅行【提著菜籃走讀舊城區】
日治時期開闢的左營大路貫穿舊城區,保留眾多傳統聚落,曾經繁榮宛如小上海的西陵街也隨著軍人的離去,風華逐漸落幕,奎和伯的百年起家厝持續連結在地,延續古厝新生命,每個建築細節都藏著對後人的祝福,杏福滋味飄向舊城的每個角落。

在地旅行【走讀眷村 手作舊城味】
眷村子弟守護童年回憶,以住代護延續光陰的故事,以創新的角度再次打造眷村新生活,為老屋注入無限可能,無論是駐村或是來趟在地旅行,都能體驗傳統聚落的難能可貴,使眷村文化因住而生,因住而活。

▶️▶️公共電視13台:10/8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