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0/08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走讀高雄左營舊城

【走讀高雄左營舊城】 走進市場,感受食物背後的歷史縮影,哈囉市場融合了庶民文化與軍事氣息,散發著濃濃人情,建立起人、食材與土地之間深厚的連結,展現在地老店各自獨特技藝,嚐一口最道地的風土民情,重返過往風華點滴。
【提著菜籃走讀舊城區】 在傳統舊城牆中看見往年樣貌,就地取材展現在地民居特色,百年老厝與民眾合為一體,歲月的痕跡都替長者們述說往年故事,曾經繁榮的左營大路與西陵街,乘載著不同時期的左營歷史,擁擠人潮雖不再復見,卻也為在地留下不可抹滅的故事。

【走讀眷村 手作舊城味】
日治軍官房舍化身複合式空間,延續建築的歲月紋理,「以住代護」吸引青年入住,學習如何與老屋共存並創造新意義,重現過往共享的生活體驗,緊密串起鄰居間的關係,聚集一群人,讓眷村的故事持續書寫下去

▶️▶️走讀高雄左營舊城 完整版: https://youtu.be/7Krr80udL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