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6/2/3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 高雄濱海小旅行

台灣的西南沿海,高雄的三個濱海聚落…三處同樣美麗的夕陽,有不同的心情故事…
高雄濱海小旅行第一站來到梓官的蚵仔寮。2012年社區自發舉辦的蚵寮小搖滾,讓這裡在年輕族群之中,知名度大開。當音樂落幕,士農工商回歸本位, 漁人與海的搏鬥,搶標漁獲的錙銖算計,還有當令旬味、在日光下閃著金光的烏魚子,才是漁村的日常。

第二站則是乘著渡輪來到與都市似近非遠的「離島」旗津。穿過熱鬧的廟口大街,路旁大樹,像是奇幻小說裡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標記,循線魚貫進入無名巷弄,巷弄裡別有洞天。屋頂已傾頹的洋樓,牆壁留有二戰彈孔的老厝,還有轉角時不時出現的、被拆了圍牆的半截房子。對比於夜市化的大街,蜿蜒巷弄裡才能嗅到生活的氣味。

最後一站則是高雄南端小港的大林蒲。帶路的在地人,敞開心胸與旅人分享家鄉的美麗與哀愁,回味昔日農漁富饒的榮景,也在填海造陸、地貌早已大變的海岸線上,找尋最後的沙灘。

2/3(週五)晚上八點到九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帶您走訪高雄的海濱聚落,貼近土地脈動,看見努力生活的人們。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公共電視網路線上直播:http://www.pts.org.tw/ptslive/li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