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3/23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 雲林虎尾人文產業新采風

這個禮拜小旅行的腳步要去哪裡呢?要到雲林的虎尾!

虎尾這個地名,源起於早年生活在這一帶的平埔族聚落「虎尾壠(Favorlang)」,不過我們現在看到的虎尾市鎮,則是在日治時期所規劃。這一趟虎尾小旅行,我們要先拜訪開啟虎尾現代市鎮發展的虎尾糖廠,欣賞冬季限定的五分車載甘蔗和製糖情景。接著走出市區,先到北溪社區欣賞很具特色的剪紙彩繪,還要透過食農教育的行程,分享他們社區營造的夢想。最後則是到埒(ㄌㄜˋ)內社區,一探台灣毛巾生產聚落,感受台灣本土產業的生命力。

本週五晚上八點到九點,敬請鎖定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在地旅行,一起來一趟雲林虎尾人文產業之旅,跟著在地達人,認識在地故事!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