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3/9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 跟著甜點師龜鄉尋兒時憶

講到六龜,多數人都會聯想到寶來溫泉和金煌芒果,其實六龜早年採樟產業就非常興盛,吸引許多北客來此定居,甚至在這裡還曾經有過兩家戲院,隨著合成樟腦問世,採樟產業沒落,人口跟著外移,六龜繁華榮景就此停滯在市區的老街廓裡。
穿梭在六龜老街廓的巷弄間,彷彿掉進時光隧道,日治時期山地產物交易所的百年商號、腦館、軍警接待所還完整的佇立在老街廓上,標記著採樟興盛時的榮景。
六龜秘境18羅漢山自然保護區素有小桂林稱號,由40餘座直立山峰組成,傳說是六龜的保護神,因地質地形非常特殊,被列入自然保護區,去年開放成為串連六龜社區的起點,當地很多居民為此接受生態解說培訓,希望透過解說讓更多人了解六龜,在高雄市區經營甜點烘焙工作室的江舟航,是六龜子弟,感受到這股力量,也希望為家鄉盡一己之力,帶著志同道合的職人來到六龜,為家鄉的學童進行伴讀計畫,同時也希望透過工作室的宣傳,讓更多人願意走進自己家鄉,參加六龜生態小旅行。自己家鄉自己救,偏鄉不是宿命,而是掌握在自己手裡,六龜居民很有信心的要跟大家說「我們準備好了,歡迎來六龜玩」,跟著江舟航、跟著在地解說員,一起深度體驗六龜的風土人情。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