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4/20 南部開講-高雄空汙全國最糟 減汙有策略?

台灣空汙問題與日劇增,中南部地區經常出現AQI指標都達不良等級今年第一季全台空氣品質數值調查,高雄、嘉義市和台南地區位居空氣品質最差前3,其中高雄最慘,是全台灣PM2.5濃度最高的地方去年高雄市政府推出一連串的措施,採取多管齊下的管制策略,包括限制工廠事業的污染排放捷運免費,為什麼高雄還是全台空污狀況最糟糕縣市? 市政府認為目前空污狀況有所改善,相較前幾年已減少四成,但民眾卻沒有同感? 高雄工業區的林園測站好幾百支煙囪在那裡,結果空品數值從高雄最差反而逐年變好? 2014年開始,PM2.5的年平均值,竟比雙北兩市的所有測站均值還低? 空污監技術出問題? 空品監測的儀器效度與數據值得信賴嗎? 空污法修正案加入好鄰居條款吹哨者條款,鼓勵民眾提出空汙檢舉,吹哨者條款能落實執行? 居住在工業區附近的民眾,長期受到汙染迫害,面對環境與健康的雙重危害,對抗空污,政府如何讓民眾信任

節目來賓:
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  鄭清山
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  吳義林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敏玲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wa9wriJQx8E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