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4/6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帶著味蕾遊竹塹城聽老故事

新竹市舊名為竹塹,創建於清雍正元年(1723),是北台灣最早建城的市鎮,也是早年北台灣政經、文化的中心,在台灣北部開發史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歷經清朝日治時期到國民政府至今,仍留有相當豐富的人文歷史。這一集在地旅行,節目要帶各位觀眾認識你所不知道的新竹市,我們要一起跟著美食哲學家的飲食文集,傳統美食及舌尖上的味蕾,品嚐這座近三百年歷史釀造的城市生活痕跡,同時要帶您認識新竹的北管文化,跟著樂聲穿越歷史,一起去看一看竹塹城昔日的娛樂軌跡。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SIqORf1YiDk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