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7/13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台三線貓裡老時味小旅行

苗栗三灣鄉出產的高接梨,以皮薄肉細、鮮甜多汁頗負盛名,但也面臨果農老化凋零的危機,為了傳承三灣梨產業,返鄉青年推動果樹認養計劃,希望重建消費者和生產農民之間的信任感,活絡農業生產力,讓三灣梨能夠永續發展。這一集在地旅行節目中,要帶您到梨樹認養的現場,也要帶您看看三灣鄉在地居民,對於人和土地關係的重新詮釋。



▶▶公視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