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7/27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人與土地小旅行 (台南市仁德.東山.安南)

這幾年來因為食安問題,友善農耕引起很多人的關心,但卻很少人注意到友善飼養這一部分,旅遊作家楊環靜觀察發現,一顆健康安全的雞蛋背後,一定要有一隻快樂的母雞,有感於友善母雞飼養對環境與食安的重要,她不但改行養起了雞,也鼓勵很多銀髮退休族一起來養雞,究竟,什麼是友雞生活,而透過飼養的過程中,又可以帶給長輩什麼改變?

九十年前,台南安南區的溪南寮和新吉庄這落,為走避曾文溪的氾濫,台江先民發展出扛茨走溪流的生活智慧,今年他們集結眾人之力,透過社區走讀,沿著先人的足跡,重現當年一起竹籠茨,走避溪流的歷史場景讓這段歷史有了新的傳承。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