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7/01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電價大漲 用電創新高,台灣電力如何永續發展?

台灣工業用電過去排名全球第六廉價,現在經濟部針對用電大戶宣布電價上漲,我們的工業用電還是有競爭力嗎?調漲幅度雖然很大,但以台積電來說,這波上漲其實佔不到成本的1%? 只是將電費提升到合理價格?對民生來說並沒什麼大影響?
這波漲電費的錢也是為了讓台電財務穩定,進而達到電網韌性改善、供電穩定?這幾年發展的太陽用電,感覺供電應是很充足,怎麼還是有缺電危機?說要改分散式電網跟就近供電目前進度在哪?停電事件頻傳,民眾對台電已要喪失信任感?
對於民間企業來說,未來能源價格一定會越來越高? 尤其今年燃料成本比去年增加3000億元,這次調漲完,就能夠解決財務上的問題?漲價之外,節電才是最重要的,政府應該還要有更多協助廠商節電的措施?

節目來賓:
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 梁啟源
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系特聘教授 楊宏澤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用電創新高,台灣電力如何永續發展? 完整版:https://youtu.be/VZtNI5nOXt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