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7/01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電價大漲 用電創新高,台灣電力如何永續發展?

週一宣佈用戶只要超過每月1000度,電費就會上漲9%,高特壓的工業用電更上漲15%,這項政策的調整是因為過往電費太低廉?針對用電大戶是否能有節電的誘因? 首當其衝的是工業用戶衝擊最大,台灣很多工業都是外銷導向,電力上漲增加的成本,會影響國際競爭力嗎?但是比起電價,最擔憂的其實是穩定供電的問題?今年歷經了大大小小的停電危機,說好要改成分散式電網有進度了嗎?漲電費也是為了要改善電網韌性? 依賴國外能源發電的台灣,未來發電成本會越來越高?年底不只工業用電,家庭和民生用電也有可能一起漲價? 面對當今全球追求2050淨零的趨勢,台灣應當透過此刻電價合理調漲的契機,翻轉傳統經濟模式,追求更高能源效率的低碳經濟?

節目來賓:
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 梁啟源
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系特聘教授 楊宏澤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公共電視13台:7/1 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