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7/08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南橫原鄉巡禮

在地旅行【西進南橫 先探桃源秘境】 如桃花秘境的馬舒霍爾部落,橫跨吊橋周圍皆為壯麗美景, 一月到四月期間梅花、桃花陸續綻放,在花香中探索部落的美, 返鄉青年捨棄慣行種植,選擇自然農法讓土壤更加純淨健康, 期許在部落巡禮之下,繫起外部與在地彼此間的連結,感受山林生命的脈動。 在地旅行【原味小旅行 聽那瑪夏的呼喚 】 走進具豐富生態的那瑪夏,在多樣的圖紋下看見部落的故事, 神社遺址不僅是賞螢最佳勝地,也保留著自日治時期的歷史; 聽見故鄉的呼喊,棒球選手改拿起農具為在地農業盡份心力, 摸透各農產品的栽種特性,復耕出記憶中部落的味道。 在地旅行【找尋附加價值 共創梅好經濟】 酸甜的梅子最大產區就在高雄,串連當地小農推動梅好經濟, 將一顆小梅子轉化出多樣風味,透過醃漬留下最美好的味道, 轉型傳統農作產業,改將水果烘出長時間又健康的美味, 從芒果乾到芭樂乾皆堅持原汁原味的做法,也幫助在地農民擴展更多可能性。

▶️▶️公共電視13台:7/8 (五)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