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7/29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錢都被通膨吃掉了? 從民生消費到退休理財 如何全方面對抗通膨?

最近台灣物價上漲超有感,通膨時代的到來讓台灣面臨經濟危機?其中對於存款族群跟退休族可說是陷入重大影響?財富存款縮水,救濟管道又少,民眾該怎麼辦?對於上班族來說,目前的勞保和勞退足夠嗎?這些會受到通膨影響嗎? 存款不該是唯一的方法?靈活謹慎分配存款、投資、保險顯得更重要,但經濟不穩風險大,退休族該怎麼辦理財?開源不容易,先從節流下手?省下一切不必要的開銷,是通膨浪潮的生活之道?政府面對經濟下滑又該有哪些因應之道?

節目來賓:
義守大學副校長 李樑堅
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副教授 黃振聰
中華民國勞務士協會常務理事 張凱翔

▶️▶️如何全方面對抗通膨? 完整版:https://youtu.be/10Eb5PAT2E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