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7/29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錢都被通膨吃掉了?  從民生消費到退休理財 如何全方面對抗通膨?

在疫情和戰爭的影響下, 最近迎來14年來最高的物價上漲?大通膨時代來了? 薪資漲不過物資,存款又可能被通膨吃掉,台灣經濟比預期嚴重?台灣經濟部門目前有沒有處理措施? 通膨一直漲,利率還是很低,對於存款族來說,存摺越變越薄?
其中最為敏感的就是退休族?只要每年2%的通膨,35年後,資產價值縮水一半?存款不該是唯一方法,但經濟不穩定的狀況進行投資反而風險會更大,退休族理財該怎麼辦?節流省錢是最實在的方法?通膨新生活已經來到?   

節目來賓:
義守大學副校長 李樑堅
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副教授 黃振聰
中華民國勞務士協會常務理事 張凱翔

▶️▶️公共電視13台:7/29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