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7/15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變異株BA.4和BA.5 全球大流行再起?

台灣疫情進入平原期? 現在群體免疫已經出現效果?BA.4和BA.5變異株來勢洶洶,現在該開始準備打第四劑疫苗了嗎?這兩個變異株雖傳播率高,但不會攻擊肺部,死亡率也較低,病毒的變種進化會越往流感化?未來可能的新一波大流行可以不用太恐慌?
台灣連續兩年在五月爆發大規模流行,這兩年民眾面對病毒的焦慮也不一樣?開始漸漸不怕疫情?面對這樣的背景,今年國境解封有機會?但在這樣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疫苗仍是最重要的保護措施,各藥廠開發次世代疫苗,這是什麼? 未來迎接BA.4和BA.5來襲,國人要做好什麼準備?

節目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高醫感染內科主任 陳彥旭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胸腔暨重症科醫師 陳煌麒

▶️▶️變異株BA.4和BA.5 全球大流行再起? 完整版:https://youtu.be/EMJIDS_e4u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