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8/26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屏東萬巒

【萬巒 綠峰清水】
喚回水溝過往生態,讓水以中心再次重回生活中,
用十年時間與社區磨合,如今將五溝水變為在地守護站,
不只復育生態,也致力保存社區的文化價值,
保留下祖先們起家的故事,在伙房中看見客家精神。

【萬巒 生機自然】
在環境優美的有機農場下,體驗自給自足的農人生活,
親自播種、定植、採摘,帶著民眾找回尊重土地的心,
獨特tree to bar的屏東可可,結合小旅行擴大巧克力產值,
持續採集當地的人文地景產,期許更多人來到萬巒好好生活。

【萬巒 開創永續】
台灣現存最古老的教堂-萬金聖母聖殿,
以宗教的力量,持續百年的為居民祈福和撫慰心靈,
與社區結合的萬巒生命園區,為生命賦予不同意義,
將三生作為根本,將場域打造為先人福地,也能成為追思、休閒的好所在。

▶️▶️在地旅行 屏東萬巒 完整版:https://youtu.be/87bHrjtRX5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