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9/02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勞動基金虧損創高!? 上半年虧4826億元 史上第二慘?

疫情尚未結束、美國升息以及烏俄戰爭,導致台灣勞動基金虧損嚴重?其中勞保和勞退虧損率超過9%,等於每個人的退休金,有1/10在上半年就憑空消失了?以勞保收支看,年年皆負數?在少子化、老齡化的趨勢下,勞保一定會倒閉? 
政府從2020年撥補200億元,明年擴大為450億元,一年比一年多?靠政府撥補可以繼續延後破產危機? 這方法難道不是治標不治本?
勞保要改革從2013年喊到現在,為何幾乎都改不下去?2020年改革中繳多、少領、延後退是主要的方向,這也是大眾的共識?平衡很難抓,衝擊最大的還是年輕人?退休準備要怎麼規劃才有保障?

節目來賓:
義守大學副校長  李樑堅
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副教授  黃振聰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  葉品言

▶️▶️公共電視13台:9/2(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