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9/23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台灣臨終前平均臥床8年?成功老化如何超前部署?

英國女王臨終前三天還接見新任首相,她的例子被認為是成功老化的最佳典範,台灣平均臥床8年的老話題也再度引發討論,雖然“臥床8年”其實是“不健康餘命”的謬誤,但需要別人協助生活也是事實,想健康老化該如何超前部署?
健康的身體、正向的心靈、積極參與的人生?還要兼顧運動、興趣、信仰與事業?在老化過程中,疾病與功能衰退往往是交錯發生的,但因目前全民健保只重視檢查、藥品與治療,對於非藥物的專業介入與健康提升缺乏給付,以致於醫療體系常錯失最佳介入時機?成功老化除了政府的幫助外,自身也該做到哪些責任? 節目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高雄長庚醫院胸腔暨老年醫學專科醫師 蔡怡萱 高雄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 許慧雅

▶️▶️公共電視13台:9/23(週五)晚間20:00-21:00
▶️▶️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