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9/09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移居花蓮新生活

在地旅行【花蓮豐田遺事 百年移民村的多重記憶】 豐田村承接著從日治時代到現今的移民故事,讓移居者打開創作的空間,與在地媒合出新的可能,碧蓮寺等日式古廟歷歷在目,見證著台日間的關係。 走進村落,以藝術來重新感受過往的生活脈絡。 在地旅行【有機米的故鄉 移居實驗的基地】 近年新興發展的有機聚落,以環境共好的方式來種植稻米, 讓農村呈現更多想像力,並積極透過駐村來留住青年,與各方專家跨領域合作,透過多樣視角詮釋農村之美,實際走進田地,無可自拔的黏在富里的米與土中。 在地旅行【移居打造棒球夢 滾動在地議題】 從棒球隊開始,從無到有的連結來自各方的單位,並創辦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讓知識分享到偏鄉各處,不假他人之手的親自改建廢棄空間,活絡了在地老街,以溫暖與分享的心態正視在地需求,創作出更多駐足的理由。

▶️▶️公共電視13台:9/9(週五)晚間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Uc00FPs27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