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9/1/11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韓市長:蓋黃線 停輕軌 傾聽民意共識?

韓國瑜市長一上任馬上宣布,高雄輕軌第二階工程停工,但市議員吳益政拿出一份之前的民調,顯示支持續建輕軌二階的有四成,反對的只有三成二,輕軌到底要不要續建? 要不要更改路線?或改用高架? 地下?

高雄輕軌是全台灣第一條上路的輕軌,運輸功能不彰?只有觀光客搭乘?史上最貴的遊園車?速度太慢?是最常聽到的批評,特別二階工程進入住宅密集區,引發沿線居民抗議,輕軌是否需要延伸到北高雄?仍然維持原規劃的環狀?輕軌從目前的觀光載運功能,是否需要轉型成市民通勤的交通工具?除了輕軌作為大眾運輸的選項,電動公車能否可行?輕軌二階因爭議停工,但也啟動了市民之間的對話,面對高雄未來的各項公共建設,如何引進更多的市民溝通?1/11(週五)晚上八點到九點,請鎖定13頻道公視南部開講。城市轉型?大眾運輸?韓市長如何規劃高雄市的交通願景?

節目來賓:
高雄市捷運局主秘 張又仁
高雄市議員 吳益政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 張勝雄
律師 蔡易廷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