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9/1/25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高雄幣發大財?! 是折扣促銷還是轉型機會?

韓國瑜市長上任後,每天都有新的話題,上周結合三大夜市,推出高雄幣政策,透過夜市消費讓民眾賺取高雄幣,未來可以再抵消費金額,要做為夜市觀光的拚經濟手段。

高雄幣想法是吳益政議員最先拋出,希望透過區塊鏈技術發行虛擬貨幣,作為城市治理的創新,選後韓市長想推廣到所有商圈,也要把虛擬貨幣做為未來重要市政目標。只是什麼是區塊鏈?什麼是虛擬貨幣?從ICO到挖礦,從投資到使用,目前的高雄幣真的具備區塊鏈的概念嗎?面對未來虛擬貨幣趨勢,高雄幣能帶給高雄城市轉型什麼契機?從英國布列斯托的城市貨幣經驗,可以為高雄帶來什麼省思?

除了高雄幣之外,台東也推出金幣,透過公共事務的參與,讓民眾取得虛擬貨幣,再投注地方產業消費,除此之外,全台灣很多社區也興起虛擬代幣經濟,要透過地方代幣作為產業創生、社區服務等地方事務的動力,區塊鏈與虛擬貨幣成為金融科技下一個浪潮,開始挑戰現有的金融體系,高雄幣能成為高雄引入新產業的機會嗎?1/25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十分鐘搞懂什麼是高雄幣?什麼是區塊鏈經濟?

節目來賓:
高雄市議員  吳益政
高雄科技大學副校長  柯博昌
日本社會創新組織 NCL總監  石卉
竹山光幣發行團隊成員  黃俊毓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