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9/1/4 南部開講-韓國瑜上任 高雄新政扭轉港都?

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後全力以拚高雄經濟為施政主軸,接連拋出多個觀光產業發展政策其中觀光局規劃推出影視名人系列美食文化及愛情產業鏈帶動人潮與錢潮這些政策都是以活動行銷為主,能為高雄觀光轉型,促進觀光發展? 愛情產業鏈甚至賽馬場等構想,天馬行空的創意如何變成城市發展契機? 大高雄在韓市府的治理下,面對高雄的石化金屬和高科技等產業發展將如何規劃重工業製造產業鏈? 高雄能從重工業大城轉型成低汙染的多元經濟城市?

節目來賓:
台灣經濟研究院南台灣專案辦公室主任 高仁山
臺北市立大學城市發展系副教授 鄭安廷
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教授 辛翠玲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