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9/1/4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韓國瑜上任 高雄新政扭轉港都?

韓國瑜市長上任,以拚經濟為主軸,拋出一堆觀光政策,從名人代言、影視行銷、愛河夜市,活力十足全方位要為高雄賺觀光財,看得大家眼花撩亂,高雄的觀光業最大的問題是什麼?林義守認為高雄的消費能力太差,導致觀光業不容易發展?這些政策都是以活動行銷為主,能為高雄找到觀光特色?

高雄的問題當然不是只有拼觀光,民進黨執政喊了二十年的產業轉型,韓國瑜如何做出成績,是最大的挑戰。陳菊時期的產業轉型布局,要讓北高雄隨著五輕除役,轉型成金屬、材料等科技園區,配合橋頭科學園區,讓北高雄成為高雄新的經濟引擎,這樣的產業佈局能延續?還是被賽馬場取代?

高雄的石化產業可以不要嗎?該怎麼轉型?除了傳統的石化生產,如何轉變成高值化的石化材料製作?高雄優勢在哪裡?但是石化產業不管是產業或土地,管轄權幾乎都在中央,地方政府要如何協助轉型?韓國瑜可以做什麼事情?

從產業轉型的角度來看,韓市府希望向全世界開放,尤其是中國的資金、遊客和市場,從觀光、工業乃至於農業,高雄想要發大財,產業如何改變體質?韓市府在即興式的政策之外,該做什麼? 1/4周五晚上八點到九點,請鎖定13頻道公視南部開講,看韓式治理下的高雄錢景?

節目來賓:
台灣經濟研究院南台灣專案辦公室主任 高仁山
臺北市立大學城市發展系副教授 鄭安廷
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教授 辛翠玲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