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9/2/1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 彰化田中產業文化采風

彰化田中因位於水田中心,早年名為田中央,日治時期改稱「田中」,地名沿用至今。後來工商業興起,許多麵食工廠、鞋廠、成衣加工廠紛紛在此開設,近幾年更因為每年11月固定舉辦的「田中馬拉松」,知名度大增。
為了深度認識田中,我們跟著在地人的腳步逛老街、認識新舊店鋪,接著拜訪返鄉創業與繼承家業的青年,看看年輕人對田中未來的想像,最後來到田中北部的「卓乃潭」地區,走讀在地產業與文化。
本周五(2/1)晚上八點到九點,敬請鎖定公視南部開講在地旅行!一起透過鏡頭,品味小鎮風情!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