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2/10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苗栗南庄小鎮漫遊

在地旅行【山城活力與世代傳承】 打造銀粉村品牌,期待用更好的生活讓人慢慢變老, 串起USR力量,將師生的力量蔓延至在地, 透過多樣的教育資源,呈現南庄長輩豐富的生命故事, 在地慢活力充斥在社區每一處,綻放出自身的百歲之花。 在地旅行【山城的慢與美】 銀髮世代來臨,公私協力打造南庄喘息小旅行,在東村宿舍到乃木崎石階等建物的背後,看見歷史軌跡,一口客家古早味-豬籠粄,吃下當年回憶,尋找南庄的美,讓這座慢城治癒每個來客的心靈。 在地旅行【山城的人物】 黏住在地人或移居者的山城,日常中感受不同的文化堆疊,以咖啡為媒介聽老屋的故事,在多樣的風味下環遊世界,鑿出各個獨一無二的木雕,為木頭刻進生命力,放慢步調,深度探訪在地的風情民俗,讓文化留根。

▶️▶️公共電視13台:12/10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