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2/10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苗栗南庄小鎮漫遊

【山城活力與世代傳承】
當教育走入社區,青銀共創出銀粉新生活,發掘老人家背後的文化故事,凝聚地方生氣,結合跨世代的力量將小鎮打造成藝術空間,讓變老的路上也能拾起初心,在慢中持續回饋與傳承。 【山城的慢與美】 打造老青幼友善的旅遊,建構樂齡療癒時光,展示在地產業與歷史建築,體驗過往生活,在散步路徑中看見小鎮的點點滴滴,統合當地人與外地人的力量,玩味出南庄的溫暖特色。 【山城的人物】 進入山城慢生活,找出自身風土美學,嚴謹的咖啡測選,完整萃取出多樣風味,客製化的木雕作品,透過作品傳遞職人精神,一杯咖啡,一塊木頭,都成了交朋友的媒介,每個小人物以自己的方式創造出當地慢哲學。

▶️▶️苗栗南庄小鎮漫遊 完整版:https://youtu.be/WWfi9TGeV9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