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2/3 南部開講預告:氣溫連環降!猝死風險高 從防疫到保護心血管 如何做好健康管理?

新變種病毒Omicorn來勢洶洶,傳染力強大,2週內感染歐亞美?今年秋冬季節不僅在新冠疫情的威脅外,寒流來襲也影響民眾健康
北部溼冷、南部溫差大,這幾波寒流襲台,全台各地猝死案例激增?天氣變冷容易誘發哪些疾病?哪些高危險群要注意?
心肌梗塞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症狀又不明顯?靠戒菸.飲食.運動,在日常下手才能提前預防?
冬季為心血管疾病爆發期,三高是危險因子?高血脂與糖尿病患者更要格外注意?

節目來賓: 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 林誓揚 義大醫院腦中風中心主任 謝孟倉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心臟內科醫師 張景棠

▶️▶️公共電視13台:12/3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