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2/3 南部開講-氣溫連環降!猝死風險高 從防疫到保護心血管 如何做好健康管理?

Omicron變異株拉警報,各國防疫嚴陣以待,台灣要加速提高第二劑疫苗覆蓋率,同時加快施打第三劑,才能獲得完整保護? 秋冬季節除了新冠疫情蠢蠢欲動,心血管疾病風險更大,近來多波冷氣團來襲,中南部早晚溫差大,泡湯、吃鍋、開暖氣等禦寒方式隱藏了哪些健康風險? 低溫下容易誘發心肌梗塞、腦中風 ,什麼時候最容易發生心肌梗塞?冬天最好發大家都知道,但你知道周一最好發嗎?一天之間又是什麼時間最好發?如何早期發現和避免?

節目來賓: 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 林誓揚 義大醫院腦中風中心主任 謝孟倉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心臟內科醫師 張景棠

▶️▶️氣溫連環降!猝死風險高 從防疫到保護心血管 如何做好健康管理? 完整版:https://youtu.be/kc7W9LrqAK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