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12/17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公民做主?政黨對決? 公投如何改變台灣未來?

週六將舉行四大公投,包含萊豬、核四、礁藻等跨領域的專業知識,民眾在短時間內是否有全面瞭解相關資訊?會不會從全民教育變成政黨對決? 2018年打破鳥籠公投「還權於民」後,台灣公投成案後也大多沒有足夠的時間與民眾有效溝通?反而是地方性公投「喝好水」較符合公投原本精神? 公投的同意與不同意背後,對於台灣近年都有巨大影響,要回歸議題本質,才能盡力避免對人不對事的投票方式?在剩不到兩天的時間,民眾又該如何在短時間內找到正確資訊?

節目來賓: 義守大學財金系教授 李樑堅 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教授 辛翠玲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黨部執委 于仙玲

▶️▶️公共電視13台:12/17週五晚間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