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520油電價格解凍 節能時代準備好嗎

播出時間:
97年5月4日 晚間7點

本集來賓:
中研院經研所 - 粱啟源
立法委員 - 田秋堇
綠色和平組織會長 - 林聖崇
消基會董事長 - 程仁宏

節目介紹:
再過兩個禮拜,馬總統就要就職,而新任的內閣官員也上緊發條準備好了,其中對於扁政府已經凍漲五個月的油價,馬總統之前宣佈上台後就要回歸市場機制,汽油一次漲4塊,電價則分2次調整,初步要漲30%。面對越來越貴的油價、電價,很多百姓的日常開銷已經快到臨界點,但是預期未來台灣的油電價格還可能越來越貴,今天我們就要來檢討現在的油電價格到底合不合理,要用什麼角度來思考未來充滿危機的能源政策。

討論重點:
1.台灣的能源政策如何因應石化能源減少的趨勢?
2.肥了企業苦了民眾,油電價格的合理性與正義性?
3.碳稅VS碳交易,台灣產業能真正減碳轉型?
4.節能時代,生活應有什麼新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