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百日就嗆馬 有理嗎?

播出時間:
97年8月31日

來賓介紹:台南市市長 - 許添財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 羅世雄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 - 顧長永
南社成員 - 郭峰淵

節目介紹:
南韓總統李明博執政滿百日,支持率從52%暴跌至20%,創下歷屆政權最低紀錄。馬總統執政百日,民調同樣也從當初上任時的5成以上,滑落至現在的3成多,David Gergen認為要當好總統有七個條件,其中「百日定江山」就是最重要的衡量機制之一。就馬總統執政百日的過程來看,充滿許多爭議之處,從南部的角度來看,不管是兩岸開放、經濟政策、民生需求乃至於地方重大建設,到底馬政府對南部未來發展的定位為何?馬總統想把南部帶到哪去?南部的需求他顧慮到了嗎?南部人怎麼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